close

 

IMG_8225.JPG

 

輕井澤不僅是日本天皇會來度假的地方,因為JR tokyo wide pass(JR東京廣域周遊券)的緣故,

讓外國人可以用很划算的票價到達這裡,夏天是避暑勝地,冬天的這裡則是滑雪勝地。

這次一月中來到輕井澤,真像回到台灣XD,身邊大概五個人就會有四個台灣人,

輕井澤似乎成為了台灣人冬天非常熱門的旅遊地點。

來到中輕井澤-石之教堂、榆樹小鎮、星野溫泉,由星野集團所經營的村民食堂,也很值得拜訪。

因為沒先看好回程回車站的接駁車時間,所以我們這天意外的吃了兩次村民食堂!(錢包好空啊~)

 

村民食堂的外觀非常美,大大的落地窗,採光好,給人很開闊舒服的感覺。

 

IMG_8190.JPG

 

進到店裡,聽到我們說中文日本店員居然自動轉換成中文模式,

說不定是因為台灣遊客太多了!講中文就變成他們選店員的條件之一嗎?!

店裡有英文/中文菜單可以索取,不用怕看不懂日文菜單。

我們看的是中文菜單,所以我不太確定原本的日文菜名,錯了還麻煩糾正我一下。

一坐下,就馬上幫我們倒上熱茶,冬天的輕井澤雖然沒有下雪,但真的還是好冷哇!

餐點也都有附上味噌湯。

 

IMG_8192.JPG

 

味噌山賊焼き丼 1650

這是2015年十月才開始供應的新料理,用味噌醃的雞肉,表皮微酥,

來這裏用餐千萬別錯過雞肉料理,肉質細嫩,好好吃哇!

害我忍不住一直偷夾男朋友的雞肉來吃XD

丼飯內有生菜,配上生雞蛋,攪和進飯裏一起食用,口感滑順。

 

IMG_8191.JPG

  

十色野菜どんぶり 1590

如果說有人是無肉不歡,那我就是無菜不樂的人,

在日本吃到的青菜分量都不多,所以我就毅然決然點了這份野菜丼飯XD,

看起來就好美味!值得一提的是,原本不吃茄子的我,居然!敢吃這裡的茄子!

可想而知料理處理得有多成功哪,其中有很多蔬菜是當地的食材,

但店員一介紹完我大概就忘記三成,如今更是又忘記三成,

我只記得其中有一種在地的梅子很鹹,要拌進飯裡吃,不然會過鹹,

南瓜很甜,牛蒡很脆,基本上料理都是微微炸過再加點鹽巴調味而已,

保留大部分蔬菜的原味,我很喜歡這個丼飯!

 

IMG_8225.JPG

 

 

 

 

IMG_8226.JPG

 

鶏の塩麴蒸し定食 1500

晚餐不小心再度拜訪了一次,同樣還是很驚豔!超級鮮嫩多汁,

雞肉稍微以鹽巴調味,也可以沾取一旁的鹹鹹微辣醬料很特別,但我覺得單吃就非常美味了!

一旁的醃菜也清脆爽口,日本的白飯不知為什麼~真的都好好吃噢!

 

 

IMG_8228.JPG

 

季節野菜の天麩羅定食 1,680 円

印象中好像這個定食是可以蕎麥麵、丼飯、白飯三選二,

想試試看蕎麥麵所以就點了這個定食,忽然發現我們兩個人好像都和中午吃差不多的口味XD

炸野菜包含:大蒜、菇、南瓜,外皮酥脆,稍偏鹹,配飯剛剛好,

蕎麥麵很Q彈有些嚼勁,好吃等級有到開小花的境界!

 

IMG_8229.JPG

 

這天在村民食堂的四道料理,都讓我們驚豔~我們的結論是在這「隨便點,隨便好吃!」 

融合在地食材的料理,加上乾淨舒服的用餐環境,非常推薦呢!

只是價錢稍微貴了一點,點下來一個人至少都要近1500日元,不過真的滿值得的。

 

店家資訊

官網:點這

電話:0267-44-3571 (+81-267-44-3571)

地址: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長蒼星野2144
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(L.O 22:00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輕井澤 村民食堂 星野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