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_0972.JPG

阿拉啦!第一篇遊記要出現嚕!!

可喜可賀>____<

之前一直疑惑新竹究竟有沒有手創市集,

只有在新竹市區圓環護城河附近有看到過,

但也是只有十攤左右的規模,令人逛得很不過癮!

這次趁著Leader開車來新竹的機會,原本只是在搜尋咖啡店,

沒想到誤打誤撞的得知當天有個市集,就決定來看一看了!

他有個可愛的名稱叫做「藏物市集」!

是由新瓦屋藝術駐村工作者-思微文創發展協會所主辦的活動唷!

藏物就是私藏好物的意思~

也就是說當天大家都會把自己私藏的好東西拿出來分享呢!!

SAM_0974.JPG

原本以為這種活動應該會冷冷清清,沒想到有超級多人的啦!

周邊幾乎都被停滿,一位難求哪!

走!跟我一起逛逛吧!

小攤子都可以拍照呢!老闆們都不介意被照相唷!

如果是想來練習攝影,真是個好選擇!

SAM_0976.JPG

我的參觀動線是逆時鐘的開始逛(我還轉了兩圈^^")

是一家多肉盆栽的小攤子!!果然相當的雜貨風吧!?

他的小盆栽隨便一盆都比我以往看到的可愛300倍!真是相見恨晚>"<

老闆都還會搭配盆栽內部的植物們,配上蘑菇之類的小裝飾,超級cute!

我最喜歡陶土系列的兔子盆栽~>//////<

可是我已經有阿貴(我的小富貴樹的小名XD)了,我不能三心二意@@"

SAM_0977.JPG

這家是以木作風的小攤,有各式各樣的木製品,

小從吊飾到杯墊、到湯匙,木頭總帶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。

 

SAM_0978.JPG

重複性最高的莫過於是這種手作小包包了!

不得不說阿!女人~對於這種小包包最沒有克制力了!!!!阿阿阿~~~~~~~

明明就已經超!級!多!這種包包,但卻還是忍不住會多看幾眼>//////<

這種款絕對是鄉村風的代表作!

SAM_0979.JPG

不過好險~我有忍!住!

SAM_0980.JPG

這攤是手做陶土的!說實在我對於這種類型的東西最沒有克制力啦!!!!

非常的有質感、獨一無二!如果平常在下午茶、咖啡店拿到這種杯子!

我都會覺得飲料加10分,呵呵!

所以應該是全部的小攤子中,讓我停留時間前幾名久的!

而且正巧我也缺杯子,但我終究還是很有克制力的忍住了>______<

SAM_0981.JPG

超級無敵可愛的貓貓系列,尤其是那個貓掌!!!

根本是療癒系!!!

來人阿~~快把我帶走!!!

SAM_0982.JPG

SAM_0983.JPG

這家是手做果醬!由於人潮洶湧,我就沒有再跟別人擠來擠去了>"<

默默飄走~~~

SAM_0975.JPG

SAM_0985.JPG

還有現場演唱的歌曲,唱的歌曲當然是很鄉村風啦!

他們還會拜託觀眾拿出錢包,還蠻幽默的^_^"

SAM_0986.JPG

這個伯伯超酷的!

那就拿著電鑽在旁邊鑽東鑽西,小攤子上的東西一定都是他自己改造過的!

他大多是盆栽類!不過好像比較跳脫出鄉村風了!

SAM_0987.JPG

這家!!!是我們停留最久的一家店了啦!!!!

他們家就是賣那種陶土小擺飾,每一個都精緻的不得了!

Leader對那隻羊超心動!但後來礙於沒地方可以放才把他擺回去XD

重點是,老闆還有幫牠們取名字,更顯得他們的獨一無二還有老闆的用心~

SAM_0988.JPG

繽紛的小房子!真的好想帶回家(生灰塵XD)T^T

SAM_0989.JPG

這家的東西就比較女性化一點了,

有我最愛的多肉植物,還有乾燥花、項鍊等飾品。

SAM_0992.JPG

說實在我站著看那麼久,還是無法了解這家賣東西的主題,哈哈!

我猜測應該是貫徹始終、實至名歸的「雜貨」吧!

SAM_0994.JPG

還有手做餅乾!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呢!

不過並沒有看到肉桂捲本人~不曉得是不是賣完了@@"?

SAM_0995.JPG

這種鮮花束也是蠻多攤的!

我很喜歡這種小花束呢(Leader聽到了嗎??畢業我要這個!哈哈)!

有夠可愛的~

雖然他們應該只能活一兩個禮拜>"<

SAM_0996.JPG

SAM_1011.JPG

那邊附近都是些矮矮的老房子!是客家文化保存區!

非常適合拍照!!!

算是新闢一個地點以後可以來玩樂:P

不過在竹北還是要開車比較方便哪!

SAM_1020.JPG

這次活動的海報!依舊走的是非常有質感的港絕>////<

SAM_1021.JPG  

未來還有一個聖誕派對!已經開始在洗腦Leader再帶我來玩了!哈哈~

我覺得新竹能有這樣的地方很難能可貴哪!

不然平時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消遣可以從事Q_Q

非常推薦這幾場活動唷!大家快來玩~

 

思微文創空間 FB Blog

地址: 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(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)

arrow
arrow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